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大章丘网

查看: 5962|回复: 26

整治买卖个人信息刻不容缓

  [复制链接]

4

主题

19

帖子

101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01
发表于 2020-1-14 00:55:0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       媳妇刚怀孕不久的时候,上午去某医院妇产科检查,到了第二天就接到了自称某医院附近某摄影店的电话,直呼其名,问是不是怀孕了,要登记预约幼儿摄影。根据对方提供的店名,我拨打店内电话,摄影店表示接到过很多类似的电话,但他们早就没有婴儿摄影这一业务了,是别人冒充他们。又换了一个电话,装作摄影咨询,拨打当时的来电号码,果不其然,对方又称是医院附近的一个摄影店,但是只提供上门拍照服务。
        当时媳妇刚怀孕,亲戚朋友还都不知道,这伙人能知道的如此详细,很明显,就是因为孕检才泄露了个人信息。而且,这伙人根本就没有固定店面,靠收买个人信息,冒充其他正规摄影店招揽生意。一旦出现纠纷,人是哪的可能都不知道。
       于是,我打了12345投诉该医院,医院回复说要上传孕妇信息,不一定是他们医院泄露的。好吧,有道理。但我不信任这个医院了。第二次体检,定在了另一家医院。但体检完第二天,又接到了同样的电话。这就让人很无语了。
       打击私自泄露及买卖个人信息,已经上升到了国家层面上。但反映到基层执法上,依然任重而道远。要说打击这个涉嫌泄露孕产妇信息的小团伙,其实很简单,顺着手机号码找出打电话的,就能找到泄露的源头。按照摄影店的说法,他们收到了很多这样的电话,说明这个事很普遍,难道大家都因为事小而没有报警吗?
       再引申一下,凡是买过商品房的,都会被永无止境的装修建材骚扰电话折腾好几年。这些个人信息,通过售楼处流出,在装修界已经是公开的了。个人信息经过了层层转售,第一个拿到手的,一条需要好几块,然后第一家骚扰完后,再转手贱卖,最后,你的个人信息只值几分钱。。。
        还有每年一次的车险到期时,各种保险公司的电话狂轰滥炸。不管你有没有在这家公司买过保险,你的姓名,你的车牌号,他们一清二楚。我曾经质问过一个电话营销员,问他们到底是怎么知道的我的信息。对方说他们的系统自带,并善意的提醒我抓紧选一家交了,所有保险公司的后台信息就会不再显示,要不然我还会一直收到这样的电话。
        中国的法制建设要真正成熟,并不在于要新立多少部门法,而在于老百姓有没有把法律当做武器、垄断部门及服务组织有没有守法的意识。故意泄露个人信息,是害群之马中饱私囊的行为,伤害的是一个行业的权威与信誉,一旦出现这种情况,护短不是解决方法,会引起更大的反弹,早晚会被清算。作为一名公民,不管是看病还是购房,一旦接到可能涉嫌买卖信息的电话,报警是最直接也是最简单的解决方式,置之不理,只会更深受其害。
        整治买卖个人信息,这两家医院,你们有相关方案吗?风暴,就从这家医院开始吧。
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3

主题

2807

帖子

6682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6682
发表于 2020-1-14 08:28:3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嗯国家大力整治违法信息泄露整治怎么样还是谢太缺德了。某某医院太缺德了。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70

主题

1075

帖子

3361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361
发表于 2020-1-14 10:13:5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俺刚买车那会儿,就说俺车中奖了,俺都信了,差点就信了,就要去领钱了,哈哈哈哈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3

主题

359

帖子

2046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2046
发表于 2020-1-14 10:19:3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对,我也是,一开始就说我名字,我还以为怎么着了来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839

主题

1万

帖子

2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9574
发表于 2020-1-14 10:47:4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

主题

19

帖子

101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01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-14 11:15:5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文是点名了两家医院的,有妇产科的两个医院,不说大家也知道。我觉得编辑没必要再给他们遮掩。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98

主题

1323

帖子

4934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4934
发表于 2020-1-14 11:37:0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卖信息了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81

主题

249

帖子

2134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2134
发表于 2020-1-14 11:47:5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正常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69

主题

2702

帖子

6805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6805
发表于 2020-1-14 11:56:1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只是医院还有办准生证的那里也卖资料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

主题

994

帖子

3144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144
发表于 2020-1-14 11:56:5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就是,股票也是,好几个省滴轮流打电话,真他妈烦死了!应该严查!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大章丘网 ( 鲁ICP备14015877号-1

GMT+8, 2020-8-15 21:02 , Processed in 0.033010 second(s), 5 queries 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